close

Day5行程

全家睡飽整理完行李出發→甘味处「万丸」caf'e→壺屋買紀念品→郵便局買明信片→回飯店拿行李→出發前往機場

 

甘味处「万丸」caf'e

這一天早上兩寶似乎知道要回台灣了,居然早早就起床,讓爸媽喜出望外,原以為中午的飛機,等他們起床吃完早餐就差不多該前往機場了,因為兩寶的早起意外地多了許多收穫。

這家餐廳地理位置就在「縣廳前站」以及「旭橋站」中間,從這兩站出發距離似乎都差不多,我們選擇在縣廳前站下車,出站後善用google map就可找到店家,不是太難。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買飲料送早餐,以在日本的消費價位來說算是很划算的價錢了。點完飲料後,早餐共有三種套餐選擇:吐司套餐、豆腐套餐、水煮蛋套餐,如果擔心吃不飽,也可加價變大份餐點。我們點了兩杯飲料,分別是冰抹茶及熱抹茶,畢竟都來日本了當然要好好品嘗人家的抹茶啊~套餐我們很有默契的都選了吐司套餐,事後想想有些後悔,應該要選擇不同口味嘗鮮一下的。喔 對了,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,如果你是觀光客,店家就會拿出英文的menu,都是簡單的基本單字不難看懂,如果真的看不懂也有圖片,可以推敲出來大概內容。

20160706_092729.jpg

P1120071.JPG

吐司套餐除了吐司外,還會附上一小碟沙拉,和一小碗紅豆泥。紅豆泥就是日本甜點的味道,女兒非常愛,因為又甜又綿啊~至於抹茶的部分都不甜,糖漿是另外付的,但為了體驗抹茶的香氣,糖漿當然是沒加囉!熱飲的部分是用著漂亮的陶杯裝著,質感整個就加分許多。

20160706_094105.jpg

20160706_094114.jpg

20160706_094013.jpg

20160706_094025.jpg

店裡面的位置不多,我們到的時間店內共有三組客人,但有兩組客人是單獨前來用餐,感覺有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,也有當地居民正在享用著早餐,氣氛非常的恬靜悠閒。但我們入座後不久,緊接在我們後面又來了一大組的香港觀光客,以及台灣及其他的客人,導致前一批客人紛紛離開,氣氛也瞬間熱鬧了起來,跟我們一進門的氛圍落差不小XD其中一組來自台灣的家庭,爸媽和小孩還有些小爭執......,理由是兒子完全只專注在自己的手機上,爸媽詢問要吃什麼,敷衍的回答「隨便!都可以!你們點就好~」Oh~這就是為什麼要趁孩子願意跟我們出來玩時,盡情玩了。以後你想帶他們出來還要看它們臉色呢(嘖)~

 

壺屋買紀念品+郵便局買明信片

吃完早餐看看時間似乎還來的及,決定去把昨天後悔沒買的紀念品帶回家。因為時間關係,決定選擇速度較快的交通方式─計程車,沖繩的計程車是全日本最便宜的地方,找了一個較為適合攔截計程車的路口就隨手攔截了一台,記住日本的計程車不用自己開車門,是由司機操控的,我們有帶推車,司機也主動下車幫忙收到後車廂。上車後發現司機是位爺爺,完全無法用英文溝通,這該如何是好?!拿出手機show出壺屋博物館的圖片,oh no爺爺年紀大了眼睛也不給力,此時真的有點焦慮,還好爺爺很聰明,拿出手機叫我輸入目的地電話,直接打過去問那裏是哪裡,實在是太聰明了!因此,此次出門學到,就算語言完全不通,搭小黃也免驚啦~路途中,爺爺還一直想跟我們聊天,但雙方完全處於雞同鴨講的狀態啊......爺爺只會講日文,我們則是只會微笑點頭XD後來爺爺又想出高招,拿紙筆出來寫漢字,原來他是想問我們有沒有去過「首里城」了,可惜目的地不遠無法跟爺爺再聊更多,雖然比次語言不通,仍是個很愉快的經驗~此趟車資500丹,完全沒有跳到表,過程中還順便車上觀光完昨天沒走完的國際通,只能說超值啊!

抵達壺屋時因為時間尚早,有開的店家並不多,但剛好我們想買的都開了,根本就是為了我們開的嘛~買完後決定步行回牧志站,搭電車回飯店拿寄放的行李,途中經過前幾天無緣進去的郵便局,立馬當機立斷進去掃了幾張明信片,但因為時間因素且沒有做功課,就無法寄回台灣了,殘念......

P1120076.JPG

P1120094.JPG

國際通上其實有超多石敢當的圖樣或擺飾,但都不是我們喜歡的樣式。最後意外在壺屋撿到寶~右下角的沖繩麵明信片也是在壺屋買的,還送了一雙筷子。左手邊的兩張則是郵便局買到的明信片。

 

戰利品

最後順便附上此行弱弱的戰利品合照。

P1120091.JPG

P1120092.JPG

 

前往機場

從自由花園飯店搭單軌到機場,加上從國內線走到國際線的路程,大約要抓40分鐘以上的時間比較保險。然後如果你是比較早到機場的人,那就可以在國內線逛逛,有比較多的店家選擇,可以做戰利品的最後一擊,國際線的店家選擇非常少,好險還有想吃的冰淇淋以及Lawson的邪惡炸物畫下完美句點。

20160706_120406.jpg

再怎麼不捨也要準備跟Okinawa掰掰了~Okinawa真的是個會讓人中毒的地方,飛航時間短又是好吃好逛好買的日本境內,自駕好上手且整趟旅程悠閒自在,藍天白雲海水美景美得像key上去的,完全就是個度假的好地方。此次功課我做的超足,雖然剛回來不久,但我可以立馬排出一個完全新的行程再出發啊~太多地方想去了!

回程飛機女兒已經適應機上環境,吃完東西立馬秒睡在我身上,但也因此導致我手好痠>"<哥哥則是太過亢奮捨不得睡,整路一直嘰嘰喳喳樂不可支,結果一聽到飛機降落陸地,立馬秒睡@@最後只好抱著下飛機......

P1120083.JPG

P1120090.JPG

P1120085.JPG

P1120086.JPG

P1120087.JPG

 

Okinawa 我們會想念你的~期待下次有緣再會。

20160706_123604.jpg

 

 

親子遊綜合小心得

1.善用網路報到,可以節省提早到機場空等待的時間,也可以預先選位劃位。每家航空公司規定的網路報到時間不一,這次我們搭乘華信航空是搭機24hr前就可以網路報到,非常方便啊!最後一天也多虧我先利用網路報到,才讓我們爭取到更多最後一擊的時間,買到想買的東西。

2.沖繩的料理雖然不是太油膩,但對於我們家而言太鹹了......(日本應該都是這樣),如果很在乎小小孩飲食的可能就要帶常溫粥備用,或者是帶保溫瓶裝飯店的粥,但我選擇放棄。理由是因為我家妹妹太過挑嘴,準備了她也不見得會吃,因此我決定放過自己也減輕行李負擔,反正就只有幾天,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!但她那幾天似乎真的有因為食物太鹹狂灌水以及臉水腫了一圈XD

3.行程安排可以排多一些當備案,但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會被刪減許多,因為旅行本身就有許多變數,更何況帶著半獸人呢?!背包中也一定要儲備糧食,半獸人餓不得啊!!(筆記)

4.沖繩親子遊必排的行程其實還有溜滑梯,但有名的溜滑梯幾乎都在夜總會旁(除了奧武山公園之外),出門在外又有小兒的情況之下,我們選擇保守一些,加上兒子對於溜滑梯並無太大的興趣,因此我只把奧武山公園當成備案之一,後來也沒有時間玩到那,因此就沒有蒐集到任何一座溜滑梯囉!

5.日本車上的導航在行進間是無法更改設定的,必須在完全靜止的狀態下才能更換目的地。一開始,我們完全找不出無法更換原因,常常搞得緊張兮兮的,後來才發現它必須在車子完全靜止的狀態下,才能更改,也是個日本人注重安全的小細節啊!

6.出發前請做好萬全準備,包括到診所拿備用藥以及加保旅遊保險!此次除了拿備用藥外,我也有把沖繩當地的小兒科診所資料以及簡易的英文生病單字備著,這些我們當然都不希望用到,但出門在外太多事情說不準,做好萬全準備準沒錯。

7.最後就是帶小孩出國到底累不累?值不值得?

喔~別傻了!累不累?!當然累,而且是爆累,因為我們是二打二完全沒有替手休息的時間,整趟旅程就是個戰鬥!每天回到飯店趕著洗澡,整頓行李都來不及,以至於我們完全沒有打開電視來看過(是說也看不懂啦!但就是忙到想開也忘了開......)不過,就算是自己出國也是會累啊,帶不帶小孩只是程度問題罷了!如果親子遊想要輕鬆些,我覺得大人半獸人的比例是個關鍵,當然大人越多就越輕鬆囉~或者是多個家庭出遊也是個分攤疲勞的好方法,孩子有伴自然就會減輕父母的負擔。因此,是不是該來規劃個聯合家庭出遊計畫啊?!

值不值得這個問題,應該就要回到父母本身興趣了。如果你本身就是個熱愛旅行的人,相信我再累你都會覺得值得,因為你就是熱愛旅行本身這件事啊!你一定會想把小孩訓練成你最好的旅伴。相反之,如果你本身就對旅行興趣缺缺,那根本也不會思考親子遊,更不用討論值不值得了!因此我覺得這個答案沒有什麼好爭論的,「旅行」本身就是個很主觀喜好的判定。

我只能說,經此一役,更加堅定我賺錢+存錢的決心,回程班機上我內心狂吶喊「我好想回去上班啊!!!(人生目前為止最想上班的時刻無誤)」全家出遊,荷包根本就血流成河啊T_T

因此如果有人問我「下次還會不會想帶小孩出國?」

我會說「有人要讓我丟包當然最好,但如果沒有,只要是老娘有錢+有閒的狀態,孩子~那就出發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生活紀錄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